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懶惰了太久

懶惰了太久,有思考卻沒記錄。
文字是整頓腦袋的好工具,也是行動的催化劑。今天的功課是開一個部落格,然後重新養成寫作的習慣,激發行動,遠離比「白做」更低層次的「白想」生活。

其實我不太喜歡網頁寫字,因為螢幕讓眼睛很累,但由於執筆忘字得病入膏肓,電腦打字的“show associated words" 功能實在使我的文字寫得沒有那麼丟架。

每次從書店走出來,我都會覺得自己比走進去之前變得更有趣,更有創作力。單看封面的片語隻字,腦筋已躍動不停。什麼《流浪:送給30歲前的我》,就使我立志要不擇手段的去找可以到國外工作或旅遊的機會。讀到一些教授用英語寫計劃書的工具書時,我想,與其要寫計劃書給別人,何不先寫計劃書如自己的人生?在維基百科找明星資料時,又想將來會可有人為我寫一頁維基百科?不是說想出名,只是想有人記得的,記得我在世好像也有做過些那麼。

聽說,人只要連續30天做同一件事情,就能養成習慣。嗯,我會努力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是21天,或將事情做21次。
    我從書裡看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聽說,人只要連續30天做同一件事情,就能養成習慣。
    i love this idea!!!

    回覆刪除